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

要闻聚焦

郑州市科协开展“学先进 争一流”文明实践活动

来源: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24-03-08     阅读次数: 100



习近平总书记于2022年8月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、胡晓春回信,对他们继续发挥“中国好人”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“中国好人”的重要回信精神,领会感悟“中国好人”最可贵的精神品质,3月8日上午,郑州市科协开展“学先进 争一流”主题文明实践活动,组织志愿者在六楼活动室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给“中国好人”的重要回信精神报道及“中国好人”事迹展播,就汲取榜样示范力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交流探讨。


习近平总书记强调,“中国好人”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。希望“中国好人”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,积极传播真善美、传递正能量,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,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争做社会的好公民、单位的好员工、家庭的好成员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。


“中国好人”身上彰显的热爱祖国、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,自强不息、砥砺奋进的奋斗精神,积极进取、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,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集中体现。


大家观看完展播后很受感动,纷纷表示要向这些富有大爱的人学习,向他们看齐,争当先进,弘扬新风正气,凝聚奋进力量,用大爱和至善拓宽生命的宽度,彰显生命的意义和价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