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

科普活动

奇妙科学进校园”活动走进郑州市互助路小学

来源:科技馆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24-03-17     阅读次数: 24



开学季的钟声已经敲响,这不仅是开始的季节,更是满载着希望与成长的季节。春暖花开,2024年3月15日,郑州科技馆的科技辅导员走出科技馆,走进学校,开启奇妙科学之旅......


在郑州市互助路小学(北校区),科技辅导员走进三年级课堂,开展“珍爱资源之植物科学家”主题活动。活动中,科技辅导员首先提出问题,引导学生如何辨别大树的年龄,从而引入植物学家的年轮观测是通过认识树干结构,辨别树的年龄,推断树木的生长环境三个部分进一步认识年轮的;接下来让学生们以小组分享的形式总结观测结果;最后结合植物在生活中的应用引导学生树立环保意识,节约资源。


本次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了解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,都有植物的影子。通过亲自实践、体验,让学生们亲近大自然一起来认识树木的结构,辨别树木的年龄,像植物学家一样研究植物,珍惜和爱护身边的每一片绿色!与自然共鸣,让美好远行!



郑州科技馆将继续发挥科普资源优势,利用“走出去、请进来”的形式,进行场景式、体验式等科学实践活动,充分展现科学魅力,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、想象力、探究欲,帮助学生养成科学思维,学会用科学的眼光观察世界。